青輔會創業提案競賽

-本文由上進王所寫,期待各位閱讀後的回應和推薦-http://king-progress.blogspot.com

好不容易退伍了,真是漫長的一年!

退伍後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參加青輔會的創業提案競賽,
跟我軍中的朋友俊佑一起,我們和另外四位不認識的人隨機組隊參與比賽。
一個禮拜的參與中有了一些小小的感想…

第一個是要提問或是發言的時候,要好好的想清楚。
一開始要做創業提案發想時,我是拚命努力想有什麼好點子,
但是我的提案並沒有發揮應該有的效果,所以有一點像是在亂槍打鳥。
當然要提出好的構想最重要的是多年的經驗累積,不過就算沒有經驗,
發言的時候還是要「含」一下,多想一想。

第二個是責任感真的很重要!出外做事的時候,其實一舉一動都看在別人眼裡,
如果是那種上了GOOGLE隨便搜尋一下就貼來的成品,
或是做出跟負責的部份完全沒關係的話,這就只是自欺欺人的以為結束了自己的任務,
但實質上卻是徒增加別人負擔,會讓人很生氣,十分的不負責,千萬別當這種人!

第三個是密切的溝通很重要…事實上領導一定要能夠抓住所有人的動向,
這樣才能夠即時找出不對的地方,然後在時間內趕快修正,和提出解決方法來。

第四個是要做就要把他做到最好,不然就別做!
如果報名說要參加一個競賽,但是卻在還沒討論完的晚上十一點說自己一定要先睡,
這種人我會直接把他給轟出去!出外做事那有那麼多理由好講?

以上,小小心得 :)

PS. 我們這組做的「古力巧克力提案」在中區成功晉級,同賀 ^^
標籤: | edit post
1 Response
  1. Unknown Says:

    前面三點完全同意啦
    就第四點..

    我會用轉圜的方式吧
    例如下次會議定的早一點之類的

    呵呵

    哲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