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一點,視野將大不同

-本文由上進王所寫,期待各位閱讀後的回應和推薦-http://king-progress.blogspot.com

與台大的網球球友,一同攝於自家

不知道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有沒有這種類似的經驗,
那是一種在過程中一路趕趕趕,途中沒有一刻停留,
而當你總算到達你所設定的目的地時,才發現只是一片空白,什麼有沒有?

這個學習日記算算開站也差不多兩個月了,
當初剛創站的時候本來是打算走衝人數做網路廣告的一個試驗平台,
後來在過程中發現衝人氣本身是一件很無趣的事情,
因為這代表你要寫大家都愛看的文章,而這通常就分成兩種路線,
一種就是走專業路線,比如專研3C產品,專研健康等;
另種就是走大眾路線,可能是美食日記或是正妹日記等。

怎麼看都跟我這個部落格的定位不同,因為我的宗旨就是開門見山寫的「學習日記」。

所以說,沒有學到一招半式,或那怕是一點點的人生體悟,
我堅持不發表流水文,畢竟那只是衝衝人氣,回過頭來看,板上只有一堆沒意義的文。
所以說我堅持,堅持這個板要每篇文章都要值得留下,
這整個文章的資料庫都會被GOOGLE記下來,那天有人用近似的關鍵字搜尋找到時,
進來一看,能夠對他會有所幫助。
放慢了腳步,我前些日子放慢了出文章的速度,也拿掉了網路廣告的欄位,
力求在過程中要一步一腳印的實在,而不是衝人數或是廣告收入而捨本逐末。

這幾天正在看捷安特劉董事長金標先生的書「騎上峰頂」,
當中有一句話跟我的想法不某而合:「不明白品質重要性的人,請盡速離開巨大」

嗯,跟正在看文章的你分享一個這週末我跟家人騎單車上山的一個小故事。

那天我跟我爸騎著單車經過平溪和十分中間的一段山路,
因為坡度差不大,而且彎道並不是很多,106號縣道是很適合飆車的路線,
山路的單車車友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文化,就是會互相問候跟加油打氣,
週末兩天在山上,我大概跟快一百個人打過招呼(笑)
而另一個大族群重機騎士,則是大約都五到十台的車隊,呼囂而過。

途中有一個突然的轉彎,而那個大彎上又有一個亭子,
我們很好奇的去那個亭子看看,結果發現一個U型的河道,中間是一座小山,
水很清澈,是一幅非常漂亮的自然山水畫(因為在當兵照片還沒空上傳…)
在亭子,看著往來的重機車隊高速而過,
老爸說:「人生路途中的美景,他們不知道已經錯過了多少?」
而我很認同,心中也有不少感觸。

捷安特的劉董在他的回憶錄中寫道:
「巨大的成長是一步一步穩扎穩打,並憑著毅力和正確的方向成長至今。」

對於我自己,我也抱持著這樣的信念
標籤: , , | edit post
1 Response
  1. 匿名 Says:

    真好的分享
    亭就是停,古代的亭常常都是在可以看到美景的地方
    人生路,慢慢走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