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國際電腦展

-本文由上進王所寫,更多好文請至上進王的學習日記

這次回台北最主要的目標之一就是去2008台北國際電腦展(2008 Taipei Computex)!

台北世貿一年大致上有四個電腦展,再加上一些網路應用或程式應用展。
春夏秋冬各一個,而每個展的性質也都不太一樣。
而這次的Computex,最主要是給國外買主來做採購,會場中有非常多的外國人!
所以說他只有最後一天開放民眾參觀,而一般常聽到的華碩、宏碁、SONY等,
在這個展覽都找不到,當然更別提為數眾多的線上遊戲了!
在南港展覽館放眼望去都是超頻技術、外殼設計、排線廠商、網路伺服器等等
小時候我覺得這種展覽很無聊,所以都是去年底的冬季電腦展,比較多遊戲可以玩,
不過抱著學習的心態,這次去,反倒是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

以下是照片時間... :)


南港展覽館一樓的咖啡廳迴廊


超先進的交通資訊看板,上面有公車時間,右邊有附近即時攝影


創見的SSD固態硬碟,以後SSD在NB市場一定會有重要的地位


創見的數位相框,在歐美很紅,但是在台灣好像卻不怎麼有買氣


創見的造型和設計真是一絕,產品都很有質感


創見的女性用隨身硬碟,乍看真的很像是項鍊


威剛科技在這次的展覽攤位很大


威剛的超頻風扇展示


這是一家專門做隨身聽果凍套的廠商


猜猜看這些企鵝是什麼?答案是隨身碟。


猜猜看這些恐龍是什麼?答案還是隨身碟。


NB周邊用品大全,這種東西一定是會計查帳員的最愛


充滿埃及風味的主機殼,這次展覽看到有不少阿拉伯人呢

專門做主機殼的廠商,近年來各家產品的質感都有顯著提升


這個主機殼有沒有讓你想到變形金剛的那台大卡車?


MICROSOFT的展場居然有開賽船的遊戲可以玩


這家廠商的技術是可以在投影幕上面,像觸控板一樣做操作


MIO的導航技術已經到了非常先進的地步了


這是一家外國廠商攤位的產品,打地鼠遊戲


EZCOOL的機殼只能用藝術品來形容,已經不像傳統主機殼了


外國的買主在現場玩起了賽車遊戲


曜越科技這種打廣告的方法頗有趣的,問題是攤位我一直沒找到...


這家廠商可以把你要的圖片作成主機板的殼


同時也可以做成隨身硬碟的殼,想想若隨身硬碟的殼是婚紗照一定很有趣


這家是專門的網路伺服器,現場螢幕顯示的是他的資料處理能力


這家廠商很妙,他把燒錄機做成像是咖啡機,老闆一定是愛喝咖啡的人


這家外國廠商是做超頻技術管理,專門監控和發揮怪物級主機的效能
看完了硬梆梆的機器之後,以下是展場不得錯過的SG時間 (茶)
PS. SG = Show Girl

A-DATA和NVIDIA的SG是這次展覽聲勢最浩大的兩群


看前面在拍照的人數,這麼多台專業的DSLR,真是奇觀

ADATA的SG人數約10人,等等會看到的NVIDIA聽說是32人


這家廠商到頭來我沒注意到他到底是做什麼的...


現場的SG英文大都好到不行,因為是國際展,在場的SG絕對都有挑過


INTEL的SG大都比較端莊,比較少跟人群作互動

這位SG是會場我看到最可愛的一位,很親切而且很俏皮


AMD跟台下一位來自埃及的買主開玩笑說:你想不想娶一位SG回家?

這位SG非常有愛心,他幫我完成了我的NVIDIA立方體拼圖

現場難得看到的電動比賽,比賽項目是DOTA


右邊這位小姐是會場最好笑的SG,看他的表情就很想笑 XD


這位SG也是很有親和力的,我只能說這次展覽NVIDIA的32人真的都非常優


小廣告:在場外不小心發現,南港展覽館居然開幕的日子跟我生日同一天 XD





-本文採姓名-非商-禁改授權,歡迎引用與轉載,但是要附出處與作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標籤: , |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Chozz Says:

    怎麼沒有show girl 的選項?哈哈
    也沒有彩繪機殼~
    我想選這兩個~
    by chozz


  2. 匿名 Says:

    Tt那間是"曜越科技"啦!
    他們家的產品都還滿炫的,
    很誇張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