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 (一)

-本文由上進王所寫,期待各位閱讀後的回應和推薦-http://king-progress.blogspot.com

這陣子我在忙一些事情,然後還有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和方向,
為的是二個半月後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

在這裡提供一下最近我找工作的方法:

一、寫履歷表

履歷的部份,因為我在大學的時候每年都會找企業實習機會,
所以每一年都會有一份更新的履歷表,因此我所做的工作,
就是調出去年的履歷,套用今年的新格式,加上新的經驗,
修改細部文字敘述,這樣就完工了。

二、登錄104人力銀行

104銀行雖然有不少讓人詬病的地方,但是仍然是求職的工具中最好用的一個。
在104註冊之後,把一開始的履歷表複製貼上到他的制式欄位,
然後在寫一段短短的自我介紹,就大工告成。

三、開始搜尋工作機會

接下來就是找合適的工作機會了,我是用以下三個方法來找有興趣的職缺:

第一個是想自己的本行是那裡,還有自己的興趣是什麼,用這個來找公司。
以我來說,我是學財金的,而我的興趣之一是自行車,另外我未來想做房市投資,
所以我的應徵項目中就有上面這些領域中的公司。

第二個是靠104銀行的「千大排名」和「外商專區」。
從頭開始看,我大概是看到二百名左右,有喜歡的公司和職缺就存下來,
外商的部份也是這樣的做法,大概花幾個小時慢慢看,很快就會出現很多選擇來。

第三個是靠看天下雜誌、商周、和每天的報紙。
持續的接受新知,就會看到一些有興趣,而且又頗有發展性的新聞。
把這些公司或產業的資訊記下來,就會有更多的可能方向會出現。


(下回待續)


-本文採姓名-非商-禁改授權,歡迎引用與轉載,但是要附出處與作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