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需要挑戰的

-本文由上進王所寫,更多好文請至上進王的學習日記

這陣子我覺得日常的生活中有一點悶,而這不是氣溫上的,是心境上的。

突然驚覺自己又掉入一個成長緩慢的階段,才幾天幾週就讓我大呼吃不消。
前陣子我挑戰過很多事情,過程很有趣,有種自己果然是在做什麼事的感覺,
不過因為我想做的事情,最主要是生涯規劃這一塊,是需要準備的,
所以經過很多波折之後,我現在決定要好好走入職埸去磨練自己一番!

人果然是需要挑戰的!不管是什麼型態的挑戰,總之別安於現狀就好。

由這個觀點來看求職這件事情,大致上工作可以分成兩種:
固定薪工作 - 俗稱的穩定工作,做完每天例行性的工作就可以,日復一日。
獎金制工作 - 通常跟行銷或是企劃有關,根據成效來領取獎金。

而大部分的人當然都希望有好日子過,白天上班,晚上看電視,週末逛街,多好?
不過這樣的日子對我來說,不過幾個月我大概就會感到無趣。所以似乎行不通。
而業務工作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通常代表長時間,全方面的挑戰,業績壓力等等。

沉浸理論說,只要在一個環境中,再困難也可以習慣和克服。
我在想,我是不是也該趁還年輕沒後顧之憂時,去業務端好好磨練磨練?

這幾天我一直持續的思考中。




-本文採姓名-非商-禁改授權,歡迎引用與轉載,但是要附出處與作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標籤: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