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創業停損點

-本文由上進王所寫,出自上進王的學習日記

創業是一個三年內九成失敗的行動。

而這些存活下來的公司,過了不到三年又剩不到一半…
換言之,創業這條路看似精彩,但其實背後有很大的風險、
責任、壓力,而伴隨而來的最大誘因,則是利潤和名聲。

憑我一個還沒出社會的菜鳥,當然要創業是風險更大的。
所以,我給我自己設了一個創業停損點:

現在離我退伍還剩下四個月,我是9/15退伍。
只要我在之後的一個月之內無法提出一個創業計劃,
讓我得到該有的支持(金錢支援、技術支援、還有其他支援),
那麼,剩下的三個月我就必須把退伍後的目標放在就業,
而我認為好的創業構想則要存檔下來,供以後邊工作閒餘時創業用,
或是那一天資源齊全後再來做。

到頭來,我得要對我的決策負責,因此,我得要非常務實才行。



-本文採姓名-非商-禁改授權,歡迎引用與轉載,但是要附出處與作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標籤: ,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