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電波塔般放送合作訊號

-本文由上進王所寫,更多好文請至上進王的學習日記

這陣子我寫過的EMAIL數量跟以前比起來真是精彩
而且我寫信的對象很多都是我不認識的人

在「在這小子讓川普驚嘆」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中
這兩本書不約而同的都有提到寫信的故事
McCarron在小學時主動寫了封信給房地產大享Mr.Trump
T.Harv Eker則是提到你應該主動寫信給你景仰的前輩

這個想法有了之後 最近已經完全反應在我的行事上
這兩週來我陸續主動跟好幾位前輩先進聯繫
大概只有3成的前輩有回信並開始連絡
比例也許很低你會想 但 對方可各個都是事業有成的大忙人
能夠有人願意回信給一個未曾見面的小鬼
已經很了不起了不是嗎

以下是根據我在跟長輩連絡的經驗得到的注意事項

一、有好的構想或成果在先,否則沒有人有必要理你
二、尊重介紹權,朋友的朋友在他還沒同意前別私自連絡
三、語氣要尊重,您/前輩/問好/請問等的字不能少

這個道理同樣可應用在各個地方
供各位做個參考

-本文採姓名-非商-禁改授權,歡迎引用與轉載,但是要附出處與作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標籤: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