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拳的問候

-本文由上進王所寫,更多好文請至上進王的學習日記

以前我一直以為這種我很習慣的碰拳問候是很正常的呢,最近才發現並不是。

所謂的碰拳問候方法,是兩個人都是握拳,然後用拳頭對拳頭的方式來打招呼。
這種打招呼的方式跟握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是一種很有兄弟般的革命情感的方法。
相較之下,握手的感覺比較像是要互相合作、和傳達信任;
而碰拳頭的感覺比較像是運動員、或是兄弟之間在說「嘿老兄,加油吧!」的感覺。

而因為我之前的朋友都很會這種問候方式,所以我也用的很習慣,沒想到…
上週末我跟一些參加過創業競賽的台大和政大學生討論東西之後,
要分別之前我也是用這種方式跟對方問候,結果…
我想碰拳,對方想握手=石頭 VS 布。

對方的表情是你在做啥呀?@ @
而我的表情是一個糗,旁觀者會感覺很像我跟對方猜拳猜輸一樣… = =||

所以呀,問候對方的方式也是要看時間和地點的呢!

-本文採姓名-非商-禁改授權,歡迎引用與轉載,但是要附出處與作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