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躲過股災

-本文由上進王所寫,更多好文請至上進王的學習日記

總統當選後的股市崩盤 這次也發生在馬總統的當選上
而這次的回整還蠻激烈的 我個人認為主要有幾個原因

1. 之前的股市已經漲的太過頭了 該是獲利回吐的時候

2. 外資(這次的主要殺盤者)考慮的是全球佈局
台灣人想的是台灣會更好 外商想的是該獲利了結了

3. 石油價格上漲 近月內油價電價一次漲足 通膨疑慮再起

而這次幸運躲過股災其實是不小心的意外

在電話下單時 可以選擇說要「市價」還是「指定價」
昨天我在下單時 當時股價為114 我指定說賣在108
想說這樣做一個保護 不小心跌太多他會幫我賣出
後來當天是跌到110 所以我想說沒賣出

結果今天開盤後股價繼續一路狂洩 跌停到102
我想說死了 這下可是要認賠好大一筆金額

也許你對股市不懂 所以我做基本的講解
股票一張 = 1000股
所以說你看到的數字 也就是股價要 x 1000

換句話說我本來以為我的損失是…
1000 x (114 - 102) = 12,000
投入本金為十一萬 短短二天就損常一萬多 很痛

結果後來得知前天我設賣在108的時候
已經自動被賣出了 為什麼?

因為所設的價格是一個界限
108指的是108以上的價格他都會幫你賣
而當時的價格是112 所以我不但躲過了股災
還賣到了不錯的價錢

真的很險 這個經驗 供大家學習
平常多做功課 碰到狀況才有辦法應變

-本文採姓名-非商-禁改授權,歡迎引用與轉載,但是要附出處與作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標籤: |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設停損點很難,大概該怎麼設會比較好?


  2. 依我個人的建議

    "停損點就是你投入資金的那個點"

    你不可能放錢進去賠吧?
    所以當你決定要放錢進去時
    就是要很確定他會上漲的時候

    換言之 當他跟你想的方向不同往下時
    最多最多 損失一成是上限了
    再低? 別想要等他回來

    因為本金沒了 就沒搞頭了